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

給我的口傳好姊妹

陳建年:想你一切都好 / 角頭音樂


Dear:

想到在某年的元旦假期,
大家一邊療癒感情一邊忙碌著各樣的期末報告與考試;
在你家的客廳裡,資料與心情散落一地。
最後在寒假的第一天裡,在錢櫃開了個小小的單身派對,用力地嘶吼著。

過去的日子裡,
我們用力追逐著純粹且簡單的生活,純粹的友情、純粹的工作、純粹的感情。
又因著害怕失去這些,
開始用生命中其他的部分與其交換,向著某些方向傾斜,試圖保留這些美好。

在不斷交換、讓步、保持平衡的當下,我時常會想著:
當初的我,究竟是哪樣的我?而現在的我,又距離"它"有多遠?
這樣的改變是否還具意義?還是只為保有過去美好及不可測的未來而持續?

我們還有多少年歲可供觀望與壓抑,生命之中又還留有多少純粹可供交換呢?
也許我們都已經回不去當初的自己,也忘記來時走過的路程,
但可以作到的是,努力的保有生命中所餘下的部分!

儘管現在對於他人態度比以前冷血許多,但依然雞婆。
無論是正在享受改變與思念的苦痛,或者是亟欲擺脫一切,
請千萬記得,要朝自己所存在的方向前進。

希望妳,還有妳 一切都好,我是這麼跟上帝禱告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