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

非典型失語症併發人生茫茫病

最近得了失語症,
網誌打得亂七八糟,文字連自己看了都慘不忍睹。
拍照不得要領,該白不白,該對焦沒對焦,都懷疑相機是不是自己的,拍出來的照片自己看了都不曉得當時怎麼會按下這樣的快門。更慘的是,把相機帶出去背了老半天,卻一次快門都沒按下.....
自己最引以為傲的嘴砲,好像也不怎麼靈光了,說了一堆話但常覺得沒切重要點。
不知道是不是對自己越來越不熟了,還是之前說了太多話拍了太多照片,現在要被上帝給收回去。

併發人生茫茫症。
作為學位的逃兵,拒絕工作的小孩。
總覺得人生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完,我還想去中國(探險),
還想去打工遊學,還想唸些有的沒的....
是不是人生就此埋沒在工作裡,成為朝九晚五,走入家庭的人。
(所以我總是喜歡未央歌的那個年代,一個甚麼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年代!!)
而之前面試經驗,也讓我開始慎重考慮是不是該回東華完成論文,
沒論文至少也得取得些甚麼認證,至少在現實工作上有個憑證。
站在往前往後的十字路口上,一晃就是過了這些時日......


不知道這些症頭,甚麼時候才會療癒。

6 則留言:

Pong 提到...

你跟我一樣得了「不思考就會死掉的病」。

最近跟一位學校的老師談過,
感覺舒爽許多,頗有撥雲破物見青天之感,
多去找人談談、多去看看書,我想會有點幫助的!
若是耳朵旁已經有太多建議,
就試著聽聽自己的吧!
兄弟,你行的啦!

ps.你有嚮導證啊~~~這不是一張把妹證照嗎?

Pong 提到...

更正錯字,是破"霧"。
遜掉了...

我是郭熊 提到...

哇~砲陶有響導證耶!!
真猛,我都沒有...

楷鈞。小陶 提到...

你有學生證!!
我覺得這個比嚮導證明好用多,
看電影、吃飯都可以打折,比信用卡還強!

Pong 提到...

好像是也耶~~~
學生證果真好用...

by 一個已經很久沒有學生證還老是被問是不是要買學生票的社會人士

楷鈞。小陶 提到...

乓:
thanks, my body!
"撥雲破霧"的同義詞,也可以說它是"雨過天青雲破處"。
最近找的人聊我的困窘,都是:『嗯...對呀...這真是麻煩...』
我想我需要的,真的是傾聽內心聲音,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。知道了之後,應該就只剩下是如何實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