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

預告:暑假--我在埔里天氣晴

自從去藍屋頂走了一遭後,
一直對藍屋頂的空間氛圍念念不忘,
覺得那裡會是一個可以讓人平心靜氣寫作的地方。
心中一直茲茲念念,希望有機會可以在那裡待上一段時間。
有時候跟Shine提到藍屋頂的氣氛,
她總是用招牌笑容說:「會嗎?我怎麼老是覺得一堆事情要忙?」
我想這就是民宿經營者不為人知的心酸面吧,畢竟好的環境是要花心思去維護。

這個暑假,Shine決定要閉關寫論文,
但又放心不下這間屋子,就開始尋求一個可以讓她放心的方案。
在經過激烈程度不亞於星光大道的選拔過程後,
我以及蘇酪(不是墨西哥蒙面俠)&自然派小姐
打敗眾多"論文救亡圖存"班的同學們,即將在這個暑假進駐藍屋頂。

根據木瓜霞(不知道她是誰的請看水果日報演藝版)指出,
藍屋頂總監一度想要把這個主人職缺以網拍方式標出,看看能以多少價格出售。
好險總監總是想得比做的快,
所以不需要花大錢上網去跟別人競標,不然最後成交價我想會很可觀!

因此,這個暑假只要沒上山的日子裡,
我都會在這間屋子裡等著主人以及前來拜訪的旅人。
沒有客人時候,就是閱讀、寫作以及拍照
心有餘力就騎著腳踏車,把埔里的各個角落給逛遍。

暑假,歡迎光臨藍屋頂,
一起喝咖啡,
一起認識我眼中的埔里,有機會或許還可以帶你上山走走。
一起在這間屋子裡創造更多的可能性。

延伸閱讀:
藍屋頂想念民宿
藍屋頂暑假代班紅牌1:小陶
藍屋頂暑假代班紅牌2:小酪&自然派

套句某料理美食節目的名句---正妹與型男,本週你想選哪位?

14 則留言:

Pong 提到...

我要正咩,更要型男!
快點來拔草吧!
 

台南女兒 提到...

早就跟陶哥碎碎念
等我暑假結束他媽的六年鳥地方生活後
(請原諒我造口業:P 知情者應該可以體諒我)
我一定一定要去藍屋頂

在這段論文亂亂寫期間
想像可以去藍屋頂開啟一個
全新的美麗
全新的夏季
是我在艱困中匍伏向前行的動力之一
感謝藍屋頂

楷鈞。小陶 提到...

Pong:這是所謂的開工通告嗎?哈哈。

靜雯:請記得跟美麗大方的藝術總監--欣至小姐預約。

Shine 提到...

看到"Shine的招牌笑容"這幾個字時,忍不住噗嗤一笑,因為我很好奇我的招牌笑容長什麼樣耶!

楷鈞。小陶 提到...

SHINE:
我印象裡的笑容,
是淺淺的一笑,很安靜的笑容,
這就是shine的"招牌"囉。

蘇酪 提到...

哈,沒想到我出現在網頁了(羞)

為了讓你體驗拔草初體驗,
我們去之前把草拔光光吧!
(樓梯下儲藏室有手套)
那天過去藍屋頂看到戶外的椅子居然已經被藤蔓捲起來了!shine很擔心的叫我趕快把它處理掉,倒是乓看到淺淺微笑說:還挺漂亮的!
(是因為有藝術天分的關係嗎?)

我本來還想要把藤蔓留著客人看呢!
哈哈

楷鈞。小陶 提到...

蘇酪:
目前住進藍屋頂兩天的"症頭"疑似得了拔草強迫症,只要走到庭院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蹲下來拔草。或許你跟自然派來的時候,庭院的草真的會被拔完(不過我猜只會維持兩天的乾淨畫面)。
歡迎你來我家留言,有空多聊聊吧!!

蘇酪 提到...

to小陶先生:
真的~
我ㄧ到藍屋頂完全忍不住要拔草,
不過不知道變成代班女主人之後,
會不會跟shineu一樣可以覺得他們很自然!
(靠斜坡牆壁邊那區,看起來真的很自然耶)

埔里天氣好嗎?
屏東的太陽非常有朝氣!

楷鈞。小陶 提到...

蘇酪:
靠斜坡那一區我也不怎麼打算拔光,
只想控制他們的範圍就好,
乾溪溝佈滿那樣的植物,
我覺得是無心插柳的美麗。

埔里這幾天的下午會有傾盆大雨,
昨天的午後更是下起了太陽雨,
而且只下在藍屋頂這一區,湊巧在傍晚就變成了彩虹。
晚上看了我在墾丁天氣晴,突然覺得去屏東曬曬有朝氣的太陽也是好主意。就在那裡多吸收點朝氣的能量吧,回來一起迎戰論文!
(不知道帥小姐看到這一篇會不會覺得說:這是誰家的庭院阿,輪得到你來作主!?)

蘇酪 提到...

小陶先生
對阿,你也認同保留他們吧:)
其實還蠻好看的。

剛剛看完shine的文章連到你這,
突然覺得在早晨這樣看部落格,
真是一種享受,夜深人靜更舒服拉~~

我想帥小姐應該會覺得全權交給你決定,反正她也不是很勤的要全部拔完草(你想她會造就藤蔓椅的成長你就知道了)我剛看你打括號裡的字是直覺想到自然派會說:關你ㄆㄨ一ˋ司(台語),哈哈

可能不是很懂,你之後見到她就會知道了!

Shine 提到...

我沒有在藍屋頂看過彩虹耶
楷鈞才來兩天竟然就看到彩虹,這是怎麼回事?

我已經完全認定那條乾溪溝就是該有那些草!請大家放棄對他的努力吧!

我帶來廈門的DVD中一部是"溫柔時光",另一部就是"我在墾丁天氣晴"耶
唉娘喂,這是怎麼回事?好朋友都會看一樣的戲喔?
(彷彿聽見楷鈞的畫外音:廢話!那是我"備份"的啊!)

楷鈞。小陶 提到...

蘇酪:
聽到你說喜歡這個部落格,真的很開心,我會拿出小學生寫暑假作業的精神多寫些東西囉。(不是小丸子的那種,這次我要向小玉學習!)

你說"見到自然派本人就知道",帥小姐之前也跟我說"見到她本人就知道",這感覺好像是神秘宣傳已久的實力派藝人準備首度公開一樣。

Shine:
阿娘喂,莫非是默契之神降臨到我身上!?我也只比你多帶了名揚四海。
DVD這麼多片,要帶得差不多倒也不容易,或許下禮拜我該去簽一下樂透。(這啥邏輯!)

我覺得溫柔時光的拓郎跟天氣晴的郭紹南還真是接近的角色,都為了尋找父親的認同而努力生活著,只不過阿南的角色尖銳許多。

蘇酪 提到...

shine:
你一句"請大家放棄對他的努力吧!"
終於讓這喋喋不休的話題中止了,哈哈
還是要女主人出馬的嘛~~

小陶先生:
你講到小丸子還真是勾起了共同知識庫,哈
我以前國小真的跟小丸子很像,
每次都是在後面追暑假作業!
期待你的成果囉!

楷鈞。小陶 提到...

蘇酪:
這串討論未了矣。
今天在庭院工作時候,突然被雷打到,
熊熊想起這些雜草還是得認真剷除。
因為牆壁邊長的是蔓澤蘭的小株,
另外一邊已經有長了一些大花咸豐草,
這兩種植物都是"綠癌"的主角,
加上庭院的落葉掃不勝掃,
腐葉招來螞蟻大軍進駐。
所以期待你跟自然派共襄盛舉,哈哈。
(帥小姐聽我這樣一說有沒有更不想回來了呢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