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

我的同胞要嫁給我的同居人了

在花蓮的第一年生活開始前認識新娘,是在部落田野調查中認識的。
在花蓮的第一年的生活開始認識新郎,是後山新生活的新室友。
新人在大學時候就是同學,但一直到研究所才在一起。
我和新人們不是同學,也不是相關科系同門,
卻因為每週傍晚的海賊王時間,默默地和大家熟稔。
(結果我現在還是搞得跟唸過自資一樣,只是現在熟的是野動室)
不過過後來因為論文研究的卡關,把自己藏起來,就和新人們失聯了一陣。

回到台北後,因為工作,因為某些原因,
以前的很多人、事、物又都回來了,有開心、有難過。
其中讓我最開心的一件事情是他們要結束多年的愛情長跑,決定步入禮堂。

新人的訂婚以簡單隆重的交換信物以及禮拜進行,尖石鄉後山的幾位重要的牧師都到場了。
在聽著牧師證道時,心裡面想到了兩人認識的過程,
真覺得兩個人的相知相守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
兩個人從十多歲認識到二十歲的尾巴,
一路經過了大學、碩士、職場,轉換了不同的空間與不同的人生經歷,
要累積多少次大大小小不同的選擇才有機會牽起對方的手,
每一個不同的選擇,就有可能在轉角處和對方走散。

從兩個人變成兩家人,從各自獨立的生命變成相繫的"我們",
未來還有更多大大小小的事情等著去面對。
不過我想身旁有了彼此,就算是再大的困難也會得到力量去面對吧!

再次恭喜,我的同胞,我的同居人。

IMG_2240


IMG_2103.jpg


IMG_2331

請記得,要這樣緊緊牽著彼此的手過一輩子。


同場加映:


希望不久的將來,可以用我的快門與鏡頭隨心所至地說想說的故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