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

在世界末日之前,手牽手


2012在山上遇見妳,
穿越半年的曖昧迷陣,決定在末日來臨之前牽起彼此的手。


在一南一北的距離,我們都給自己出了些困難的命題。
我在台北和家人、考試以及自己的怪脾氣奮戰,
而你在南邊得獨立面對同事以及下班後空盪的思念。
這我們來說,都是生命中第一次的考驗。
因此我要學習如何度過來回12小時的南北車程,
而你要試著處理分離焦慮的情緒。
在這個困難的題目裡,真正需要面對的不是距離,而是自己。

在交往之前,自己也是這麼認為。
如果在這麼遠的距離和時間的間隔下,
還是想要和你談話以及相處,或許就是真的很喜歡你。

交往之後,
距離成為嚴肅考題,年輕的不確定性亦為此添增些風浪。
但我們堅定地試圖處理這些問題以及找出解決答案。

發覺自己在和你交往之後不一樣了,
過去的我遇到感情上難解的問題時,會想要先將它晾在一旁,
鄉愿地想著讓時間去解決。
現在的我,會去試著陪伴和守候,也會想要先試著去改變自己的態度。
會有這些轉變,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妳。

雖然你還沒認識上帝,但感謝上帝讓我認識妳,
讓我開始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,除了認真規劃,也認真去實踐。
舊的一年,謝謝你的溫柔和包容。
新的一年,我會努力向你走去。


DSCN1399

明天晴天

演唱:孫燕姿 作詞:徐世珍

手沉默的握緊 越過一座森林 
我們走得很慢 連幸福都著急
在落葉裡前進 哪一條路才有道理 
奇蹟拋棄我們 還好你還在這裡

永恆不能趕快 開始誰也不明白 
風風雨雨 寧願相信明天晴天
愛不好的我們    還能迎著陽光一步一步來 
畢竟路上有你作伴 
就有幸福的預感

1 則留言:

Pong 提到...

我眼睛閃瞎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