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

寂寞之後還是寂寞

寂寞寂寞就好


B跟我說寂寞寂寞之後就自然就會好......
或許是因為只要人還活著,心也會有痊癒的一天吧。
J跟我說又不是很長一段的積累,又何必如此沈重。
有些文獻的說法是如同我這樣的個案會將自己陷入一種類似PTSD的情節當中(但並不是真正的PTSD),放下是唯一的出口。

這,
並非不是不知道,
而是因為自己無法理解過去這一段流逝的時光,
讓自己陷入系統性地停擺。

這段故事被不到五十字的單方聲明結束,沒有任何的結局或前兆。
在我們之外的世界,依然跟這條故事平行持續著。
每當這些友人提到,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姿態去對應,
當然更別提或許可能會遇到對方的場合。

如果是肇因於對方琵琶別抱或者是劈腿,
或許還可以在大聲罵幹之後認賠殺出,摸摸鼻子再繼續自己的人生。
如果我的信仰有因果報應輪迴,
或許我尚可從其中選一個筆劃好看得順眼的歸因去安置它。

對我來說,在尋找某一種解藥或答案之後就會看到出口吧,
雖然現在還見不到那個底,因為每兩三週例行性的見面,都在在提醒我現在的蠢樣。
(很悲慘的是,我也相信現在開啓新的戀情不會是出口或者是解藥)


寂寞寂寞之後還是寂寞,
不是因為跨不過的業障因果,而是綑住自己的邏輯迴路。
很多年前SAMMY曾問過我:事情都過了三四年,知道了真相又如何?
我也不知道,或許是一種天性使然吧,
如果哪天我對於自己都不好奇了,那應該也是我對於這個世界失去熱情的時候。
到那時後,就應該蠻適合去政府當官員的。


我對不起我
作曲:王小愚 填詞:林夕

沒有留言: